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印尼水域一沉船发现30万件中国瓷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阿得雷德5月24日消息:澳大利亚一家打捞公司说,该公司在印尼岸外水域失事的一艘沉船上发现历来最大 的一批中国瓷器。这艘船是在将近200年前沉没的。

  这艘40公尺长的船,据说是在1820年在爪哇岸外的格拉萨海峡沉没,造成大批人员死亡。

  这艘船当时载着30万件18世纪或更早以前的中国清朝瓷器。这些瓷器大部分都完好无损。

  总部设在阿得雷德的海洋打捞公司主任麦克纳马拉前天说,相信这是有史以来被发现的最大批瓷器。

  麦克纳马拉说,沉船上的大批人与物显示船上乘客当时正准备从中国移民到印尼。恶劣的气候相信是船只沉没的 原因 。

  打捞公司是在搜寻1816年沉没的美国船只“芬戈尔”号时,无意间发现这艘沉船。

  麦克纳马拉说,这些瓷器将在今年11月在德国拍卖,为期10天。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