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众院表决PNTR前五成六民意表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8:22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讯:华盛顿二十三日电:PNTR案的反对者直至最后一刻仍说众院支持与反对双方非常接近,但如果诉诸民意,他们则必输无疑。

  据二十三日发表的盖洛普民意调查,在二十一日完成的随机抽样电话调查中,接受调查的一千零一十名美国成年人中赞成国会通过PNTR案的高达百分之五十六,而只有百分之三十七表示反对(误差率为正负百分之三)。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更指出,目前美国民意对中国PNTR案的支持程度,实际上已略微超过一九九三年秋他们对北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的支持。

  美国商界砸下数以百万计美元如火如荼地进行游说工作,以求争取国会表决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待遇(PNTR)法案。在此同时,美国重要的工会领袖二十三日表示,他们正在做最冲刺,以期说服国会封杀这项法案。

  随着众议院预定于二十四日表决PNTR法案的脚步愈来愈迫切,游说人员强力锁定游移不定的众议员,希望争取他们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

  美国企业圆桌会议协会女发言人史奈德说,该协会已斥资一千万美元在争取国会支持PNTR的游说努力上。这个协会的成员为美国二百家大型企业。

  该协会二十三日召集大专院校学生向国会议员和民众发送免费电话卡,提供十分钟的免费电话,可从美国各地打电话给所属选区的国会议员,促请他们投票支持PNTR。美国商会官员科曼说,在预期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表决之际,美国商会已斥资四百万美元,在六十六个国会选区推动贸易教育方案,以及购买印刷和电子媒体的广告版面和时段,大力促销PNTR。

  高科技产业也加入游说工作,电子巨擘摩托罗拉公司的一名主管表示,公司方面已派出数名员工游说国会支持PNTR。





相关报道:克林顿称中美建立正常贸易关系有利美国经济增长
          图文:美国众议院通过予华PNTR议案
          北京时间今晨:美众议院通过予华PNTR案
          237:197 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对华PNTR提案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