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21名人质饱受折磨 要求菲政府加快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1: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日,21名被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叛乱分子劫持的人质呼吁菲律宾当局加速展开谈判,以便他们能早日被释放。这些人质已被劫持了32天。

  自由记者夜访匪巢

  在获得劫持人质的叛乱分子的许可下,一名叫肯克尔-欧多内兹的菲律宾自由记者参观了绑匪们重兵把守的营地,这个营地位于菲律宾南部的霍洛岛一处丛林中。

  “人质们要求菲律宾政府推动谈判……他们想尽快获得释放,”肯克尔-欧多内兹从叛军营地回到10公里外的霍洛镇后透露说。“人质们被囚禁在一座由木头、竹片和棕榈叶做成的房子里。”“他们身体基本没事,除了有一些人情绪低落和心情沮丧外。”

  在这名记者过夜的12个小时中,叛军首领、绰号叫“机器人司令”的加利-安党一直在播放一段录音。加利说,录音播放的是最近与包围他们的菲律宾政府军交火的声音。

  人质被折磨得要自杀

  当录音机传出枪炮声和大喊大叫声时,德国人质瓦勒特走近人群并恳求“机器人司令”:“请关掉录音机吧,我太太听了一直抖个不停,”据欧多内兹说,瓦勒特的太太雷纳特正患着高血压病。

  而另外一些人质的神经也已被长达32天的囚禁生活折磨得要爆炸了,有的已经开始寻求武力反抗的途径了,而另外一些人则被梦魇折磨得痛苦不堪,他们甚至已动了自杀的念头。

  这支叛军于4月23日在马来西亚的潜水胜地劫持了这21名人质,后来又将人质带到这个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部960公里的岛屿。

  前日,这支叛军将一名被劫持了长达3个多月的菲律宾人释放。他们本来索要18-7万美元的赎金,但后来只要了一些“伙食住宿费”就放了人。

  马尼拉居民怕逛商场

  据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的发言人昨日透露,菲政府仍在等待叛军开出释放人质的条件。

  人质危机已让菲律宾总统尴尬不已,再加上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在首都马尼拉发生几宗爆炸案,就更令他愁眉不展了。

  另外,在发生一连串爆炸案后,马尼拉警方现在已如临大敌。警犬在通往高楼大厦的路上嗅个不停,大楼的门卫在入口处连人们身上带的一个小钱包也不放过查看。

  “我现在见到有未开启的包裹或塑料袋都裹足不前,因为人们都说很可能那里面装有爆炸物,”30岁的格尔特鲁德斯-阿蒙西欧说。

  人们现在上街也改乘的士,不敢再去坐那通街可见、挤满人的由吉普车改装的巴士。市民们还尽量不外出,也尽量不逛大商场,因为在大商场已发生两起爆炸案。





相关报道:菲律宾绑匪头目携枪露面 人质谈判出现曙光
          图文:菲律宾人质危机有积极进展
          菲律宾政府同扣留人质的叛军分子开始谈判
          菲阿布萨耶夫叛军提出释放人质的政治条件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