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美地方法院就微软垄断案举行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1:55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托马斯·杰克逊24日就如何对微软违反美国反垄断法的行为进行处 罚举行了听证会,听取原告和被告双方律师对处罚措施的意见。

  杰克逊要求控告微软公司的美国司法部本月26日提出新的处罚建议。分析家们认为,根据杰克逊的建议,司法 部可 能会提出将微软分割为三家公司,分别经营“视窗”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办公室”等应用软件以及“探险家”网络浏 览器。 杰克逊还拒绝了微软提出的需要更多时间来对政府的处罚措施作出反应的要求,并指令该公司本月30日前对司法部 提出新的 处罚建议作出答复。

  今年4月3日,杰克逊判定微软公司滥用其对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市场的垄断力量,因而违反了美国的反垄断法。 4月 28日指控微软的美国司法部和17个州要求杰克逊将微软分割为两家公司,一家经营“视窗”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另 一家经 营“办公室”等应用软件和包括“探险家”浏览器在内的网络业务。

  微软公司一直认为,分割该公司是“极端的”做法,将阻碍软件业的创新,从而损害消费者的利益。该公司也提 出了 自己的比较温和的解决方案,但遭到了政府方面的拒绝。微软公司一再表示,除非杰克逊全部接受它的建议,否则该公 司对任 何判决都将提出上诉。(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