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以军撤出 南黎军走到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4:21 扬子晚报

  以军撤离黎南部后,真主党游击队立即收复被占据多年的村落,并搜捕支持以军的民兵“南黎军”。游击队员拿着民兵名单,逐村逐户搜查。有妇女眼看儿子被带走,晕倒屋前,哭喊“把儿子还给我”,但另一名妇人指责她说:“你的儿子勾结占领军,你还妄想他不用受审?”

  23日上午,已对未来丧失信心的2500名南黎军官兵及其家眷开始逃往以色列。

  对于蜂拥而来的南黎军官兵及其家眷,以色列边防军开始时还开枪阻拦,后来接到以色列政府的紧急命令,向他们开放了进入以色列的大门。以军随后向南黎军官兵发放了“旅游签证”,允许他们在以色列境内找工作。至于向黎巴嫩方面投诚的大约1000名南黎军官兵,按以前的做法,他们一般将会受到判刑2至7年的轻微惩罚,然后恢复自由之身。

  南黎巴嫩军是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产物。1982年,以军占领大片黎巴嫩领土,3年后,为了维护“安全区”的秩序,也为减少以军的伤亡,以色列出钱招募当地的黎巴嫩人,组建了“南黎巴嫩军”,总人数在3000人左右。

  以色列今年2月宣布将在7月前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后,南黎巴嫩军的出路问题凸现出来。一方面,以色列想保障南黎军官兵的安全,以免他们在以军撤走后被黎巴嫩方面处死。另一方面,以色列如果全部接收南黎军官兵及其家眷,将使以色列一再拒绝巴勒斯坦难民返回约旦河西岸家园的理由不攻自破,使以方在以巴和谈中处于不利地位。对此,以色列内阁已在22日晚上召开紧急会议,但尚未作出明确规定。

  南黎巴嫩军竟然在几天内就土崩瓦解了,他们今后的命运令人关注。蒋生元





相关报道:以色列从南黎巴嫩撤军后的忧虑
          以色列结束对南黎巴嫩地区22年的占领
          图文:大批南黎巴嫩军战士准备进入以色列
          以色列加速从黎南部撤军进程(2)
          以色列撤军 黎巴嫩真主党抢地盘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