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中国政府表示不能接受PNTR附加法案(附法案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5:03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5月25日消息:美东时间24日下午,美国众议院237票对197票通过了与中国进行永久正常贸易的PNTR法案,终结过去20年必须年年重复审议中国NTR资格的历史。但通过的议案同时包含了借口人权等问题企图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条款,这是中国政府不能接受的,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和不满,并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般认为,由Levin和Bereuter提出的修正案被编入PNTR法案内容中,是众院通过法案的主要关键。这四项附加在PNTR案的修正案,内容涵盖人权、宗教自由、奴工产品、进口过量、中国未切实执行WTO协议以及台湾入会问题等。

  附加法案的主要内容为:

  第一、国会和行政部门共同设立中国委员会(CSC委员会),监督中国人权纪录,鼓励中国法治与民主,并于每年向国会与总统提交报告。

  第二、防范特定产品进口激增立法,避免对美国产业与劳工就业造成伤害,如果确立进口激增已破坏市场秩序,美国总统必须与中国当局谈判解决。

  第三、持续监督中国遵守WTO规范,以防范中国不遵守协议。

  第四、国会表达支持两岸同时加入WTO,国会认为行政部门应确保世贸总理事会应于同一会期通过两岸的入会申请案,行政部门应全力排除可能障碍,以促成两岸同时入会。





相关报道:外经贸部发言人就美众院通过予华PNTR议案发表谈话
          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赞扬众议院通过予华PNTR议案
          中国美国商会欢迎美众院通过对华PNTR议案
          分析:PNTR会给股市带来什么?
          美国大企业对众议院通过予华PNTR感到振奋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