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战地记者血洒塞拉利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6: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西非国家塞拉利昂发生一起袭击案,一名路透社记者和一名西班牙记者殉职,4名塞拉利昂政府 军丧生,另外两名路透社记者受伤。

  联合国驻塞拉利昂代表团发言人戴维·威姆赫尔斯特证实,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在距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东北约8 0公里处的战略要地罗格伯利。当记者们正乘坐军用卡车经过此地时,遭到塞拉利昂反政府军革命联合阵线的伏击。

  以身殉职的路透社记者库尔特·绍克现年53岁,以前是一名学者,10年前开始为路透社报道新闻。在这10 年中,他曾冒着枪林弹雨发回多篇精彩的战地报道,包括海湾战争前夕的库尔德起义、硝烟弥漫的巴尔干战事以及冲突不断的 东帝汶危机。他是两个星期前被派往塞拉利昂的。

  另外一名殉职的西班牙记者具体姓名尚不清楚。其他两名受伤的路透社记者分别是摄像师马克·基斯霍尔姆和摄 影师雅尼斯·贝赫拉奇斯。他们在约旦维和人员的帮助下撤离到弗里敦的一家医院。雅尼斯受轻伤,马克手部受伤,需要手术 治疗,但两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消息传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深感悲痛。他说:“他们与世界上其他的记者一样,都在冒着生命危险,目的就是 让我们知道世界发生了什么。”

  路透社总编吉尔特·林尼班克对库尔特·绍克的殉职发表讲话:“我们对勇敢出色的战地记者库尔特·绍克的死 感到非常震惊。”目前,在动荡的塞拉利昂,仍有200多名联合国维和人员被叛军扣为人质。

  这两张图片是路透社记者库尔特·绍克(胸前挂牌者)1992年在萨拉热窝前线。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