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综述:美大公司总裁盛赞众院通过予华PNTR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25日消息:美国大公司高度赞扬国会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地位法案。公司总裁们认为,这 对于他们公司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提供了一个好机会。但分析家指出,对他们其中的某些人来说,赚 大 钱还要等数年。

  美众议院今天以237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这一法案。

  美国商会主席多那胡称,众院的投票是事实对恐惧的胜利,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是一历史性的胜利,法案令中 国市 场向美国的产品、企业和农民开放,并且在美国制造更多贸易机会。

  美国在中国的最大投资商摩托罗拉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加尔文说:“今天的投票是在竞争日趋激 烈的 全球经济中保持美国竞争力的重要步骤。简单地说,向中国出口更多的产品,对美国公司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对美国工 人则意 味着更多的工作机会。

  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总裁称,PNTR将排除中国长期存在的贸易障碍,为美国公司创造新的商业机 会, 美国出口额将得到增长,增加美国人就业机会。该公司在上海的投资额为15亿美元,这个合资企业里生产别克汽车。 通用汽 车总裁说,这一法案将通过减少进口许可证和大幅削减进口税额,使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手机制造商QULCOMM公司也将从PNTR法案中获利。该公司在通讯领域的码分多址技术,将在中国市场 获得 大的发展。

  PNTR法案通过后,摩托罗拉公司的股票上涨了2美元,通用公司的股票则上涨了半美元多。

  航空业巨头波音公司总裁科迪特称:“PNTR将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铺平道路,这样就会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 全球 贸易系统,这对于我们大家的未来是至关重要的。”波音公司认为,中国将是除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它预计中国将需 要16 00架飞机,总值达1200亿美元。

  全球第二大电脑制造商惠普电脑公司国际事务部主任惠塔克說:“我们对于众院表決的結果感到十分欣慰,現在 更重 要的是确定本案在參议院也能安然通过。”

  美国半导体协会会长史凯里斯则说,今天的表決,代表着半导体进入大陆市场的极大机会。目前大陆的半导体市 场每 年约达八十亿美元,未来十年将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市场。(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