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走私香烟逃税兼洗黑钱 哥伦比亚状告万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8:13 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哥伦比亚各州政府集体上诉纽约联邦法庭,控告美国烟草商菲利普莫里斯利用走私方法,偷运大量名下的“万宝路”香烟进入哥伦比亚,以逃避以10亿美元计的关税。

  哥伦比亚州政府联会总监阿里亚斯表示,他们上周五到法庭控告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而有关赔偿额将会由法庭作出决定。他又指责该公司涉及洗黑钱的罪行。

  他说,从走私香烟的数量和大量黑钱回流的情况看,菲利普莫里斯是不可能不知情的。利用走私香烟进入哥伦比亚,是贩毒集团其中一种洗黑钱的主要方法。

  联会指责走私香烟的计划是由菲利普莫里斯的最高层人士策划,以逃避关税获取最大的利润和较大的市场占有率。

  菲利普莫里斯与哥伦比亚政府就有关香烟关税和走私问题的争执已超过一年。前者指后者对它的香烟任意抽高税,而后者又指责前者纵容走私,以逃避课税。





相关报道:美国纽约州只许出售“自动熄灭”的香烟
          我国率先研制成功香烟有害物质抑制剂
          图文:美国3位劣质香烟受害者获巨额赔偿
          美国最高法院否决政府管制香烟的提案
          英国研究发现一根香烟折寿11分钟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