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敦促日本签署《海牙国际儿童保护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8:43 来稿

  东京消息,当地时间星期四(北京时间5月25日),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够签署《海牙国际儿童保护公约》,以便日本公民与其它国家公民的婚姻破裂时,能为解决儿童监护权争端、防止儿童被诱拐提供法律框架。

  美国国务院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玛丽-雷恩在美国驻东京大使馆告诉记者,“我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日本公民与外国人结婚,这种争端的数量将会逐渐增加。为了保护儿童的利益,日本政府应该加入《海牙公约》。”

  雷恩目前正在对日本进行访问,她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敦促日本政府签署这一公约。她透露说,今年以来,与日本公民结婚的美国公民中有25%的人试图在没有得到原配偶同意的情况下把孩子带到美国,其中有一半的人最后得以成功。

  她没有解释为什么在日本没有签署《海牙公约》的情况下,另外一半人的努力没有得以成行。

  此前,日本政府一直以国内法律程序过于复杂为由而不愿意签署这一公约,日本也是迄今为止西方七国集团中唯一没有签署这一公约的国家。

  根据《海牙国际儿童保护公约》规定,儿童监护权争端应在考虑儿童利益的前提下,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天龙)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