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俄罗斯公布税收改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20:00 来稿

  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2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公布了一项旨在促进经济发展的税收改革计划,提出大幅降低所得税。俄总理卡西亚诺夫在内阁会议上称:“现在是政府降低公众税收负担的时候了,这一计划有助于刺激生产,扩展税收基础以及促进经济增长。”

  这一新计划的内容是建立13%的固定所得税税率,取消现在从12%至30%的浮动税率。该计划还拟改革税收体制,取消那些收效不佳的税收项目。这是普京上任以来实施的首次大规模经济调整计划。

  此前,俄国内的经济学家一直将高税收制度视为阻碍经济发展的一大制肘,由于大量的逃税漏税现象的存在,使得俄罗斯国库内的现金数额甚至还不够偿还外债。俄政府指出,这次下调所得税对于个人和企业公开其真实收入情况是一大促进,作为税收改革计划的一部分,俄政府还表示要加强税收执法力度。

  与此同时,俄政府还提出提高某些易于收集的税款的税率,例如汽油税将上升6倍,香烟销售税将增加一倍。俄政府称,汽油税的大幅上调将使加油站的油价提高30%。

  另外,作为对降低税率的一种补偿,俄政府将取消一些企业曾享受的免税特权。此前俄经济专家一直敦促政府采取这一措施,声称这种免税特权使政府税收减少,并刺激了腐败现象的滋生。

  据称,这一计划在国会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极大,因为国会中的大多数议员都表示支持该计划,普京曾于本周早些时候致信国会,将该计划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俄罗斯议会下院(杜马)预算委员会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就这一计划展开讨论。(翰章)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