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俄罗斯建议大幅削减战略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21:54 来稿

  美国时间五月二十五日消息,俄罗斯派往联合国裁军会议的特使瓦西里-希多罗夫提议,根据未来签署的《第三阶段削减核武器条约》,大幅削减战略核武器。希多罗夫表示,美俄两大国应携手对付来自敌对国家的导弹威胁。

  美俄两国在《反弹道导弹条约》问题上存在分歧,俄方不希望美国独建导弹防御屏障。根据《第二阶段削减核武器条约》的规定,美俄双方必须在2007年之前把各自的核弹头从六千枚削减到三千五百枚。据一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他在莫斯科和俄方进行了两天谈判,结果俄方还是阻挠对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进行修改。

  美国总统克林顿和俄罗斯新任总统普京将于六月三日至五日举行首次峰会,以期在消除分歧方面取得突破。美国长期寻求修改《反弹道导弹条约》,以防范来自伊朗科等国的导弹威胁。美国不断向俄罗斯暗示,此举不会撼动俄方强大的核武库,而且俄方也将从中受益。(子木)





相关报道:美国媒体披露五角大楼拟削减核武器
          中俄法英美就全面销毁核武器问题发表联合声明
          五个核大国承诺最终全面销毁核武器
          俄罗斯上院批准俄美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性核武器条约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