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大肠杆菌瞄准加拿大老人和儿童 已有四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22:57 来稿

  美国时间五月二十五日消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的沃尔克顿镇,三位老人和一名婴儿因饮用了被大肠杆菌污染的水,已经导致死亡,另有七人病情严重。这一疫情的爆发,大大出乎当地卫生官员的预料。医学博士默雷介绍说,这种严峻形势在加拿大尚属首次出现。据估计,发病人数还将呈上升趋势。由于发病之前的潜伏期长达八天,卫生官员已要求居民把水煮开后再喝。

  大肠杆菌一般通过粪便传播,可能是五月十二日的一场大雨把牲畜粪便冲入居民饮用水系统酿成了这一疫情。老人和儿童对大肠杆菌的抵抗力最弱,受感染后易出现肾功能衰竭症状。许多居民向卫生部门打电话反映,说他们发烧、抽筋儿、恶心、拉肚子。为了保险起见,大家纷纷开始购买街头出售的瓶装水。沃尔克顿镇住有居民五千人,镇上五所学校和一座幼儿园目前已全部停课。(子木)





相关报道:供水系统有大肠杆菌 美国村庄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大肠杆菌污染造成一名儿童死亡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