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斐济决定“换马”解决人质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05: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永志)持续一星期的斐济人质危机可望很快得到解决。大酋长委员会今天在苏瓦 作出决定,同意政变领导人斯佩特和他的支持者撤换印度裔总理乔杜里的要求,以换取人质的释放。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报道,斐济大酋长委员会在举行三天会议之后,组成一个代表团,并前往议会大厦把这 一信 息转达给斯佩特。

  这些信息包括:由马拉总统任命一名土著斐济人担任临时总理,任期三年。这位临时总理可以自由组阁。大酋长 委员 会重申支持现任总统马拉以及他提出的恢复斐济秩序的计划。这一决定是在英联邦和联合国特使调解无功而返作出的。

  大酋长委员会主席、前总理拉布卡说,他希望人质在今天晚上全部释放,但因为安全的原因,可能要到明天上午 才能 获得自由。

  斐济的政变引起世界特别是南太地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关注。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向斐济总统马拉表示, 他对 斐济的未来感到担忧,因为斐济是世界大家庭的一分子。如果斐济的人质危机得不到民主的解决,那么就会给斐济带来 不利的 国际影响。

  (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