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猛虎”组织向斯里兰卡政府军发出最后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斯里兰卡的泰米尔“猛虎”游击队向被困在贾夫纳半岛上的3万名政府军下“哀的美敦书”,将本周五定为他们接受政府军投降的最后期限。“猛虎”游击队警告说,如果政府军错过这个机会,贾夫纳半岛上将“血流成河”。

  这是“猛虎”游击队首次设定政府军投降的最后期限。斯国防部尚未对此作出回应。在此前一天,斯总统库马拉通加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军目前控制着贾夫纳半岛2/3的地区,绝对不会轻言撤退。

  游击队向贾城挺进

  前天晚上,“猛虎”游击队发表一份声明,声称其部队正向贾城以东约15公里处的梅沙拉挺进,并与政府军爆发激战。“猛虎”游击队击落了政府军的一架Mi24军用直升机,造成机上3人全部遇难。除此之外,还有4名士兵和5名军官在激战中丧生,41名士兵受伤。

  同日,“猛虎”游击队连续第二天猛攻首都科伦坡以东约300公里的卡拉迪军营。据斯里兰卡官方消息,“猛虎”的攻击令6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儿童),3名平民受伤。

  斯政府官员认为,“猛虎”游击队在东部开辟新战线,是为了分散政府军的兵力。目前,斯政府已经拨出全部军队的1/3去守卫贾夫纳半岛。据估计,“猛虎”游击队的人数只有对方的1/7。但是,由于“猛虎”游击队对贾夫纳半岛上政府军惟一的空军基地以及附近港口进行狂轰滥炸,造成对方供应紧张。





相关报道:斯里兰卡内战向东蔓延
          分析:斯里兰卡战和两难
          斯里兰卡叛军在肉博战中遭受重创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