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美国中英文传媒突出报道予华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1:10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十五日电:今天出版的美国几乎所有中英文报纸,都在显著地位突出报道美众院通过予华PNTR法 案。

  美国《侨报》头版头条通栏标题是“中国PNTR案众院过关!”认为通过PNTR案是明智之举。该报今天发 表的 评论认为,“这是中美两国的双赢之役,也是中美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里程,是一切有良知、有责任心、有远见卓识 的人们 的胜利,也是真理战胜谬误的一次较量。”

  美国《明报》二版的通栏标题是“PNTR过关,美商界雀跃”,该报以整版篇幅刊登美国各界权威人士对法案 通过 的评论。美国商会主席托马斯认为“将为美国的产品,商人和农民打开了中国市场,并为国内工人创造就业机会”。通 用汽车 公司首席经济师莫哈达则预测该公司在未来五年内将形成二十亿美元的出口规模。

  《世界日报》头版头条通栏标题是“美予大陆PNTR案,众院终于过关”。该报今天发表的社论认为,中国与 欧盟 达成入世协议及众院通过予华PNTR案,对中国来说是双喜临门。社论预示中国经济形势已重现转机,再度步上高速 成长的 轨道。

  今天出版的美国英文报纸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新闻日报》、《纽约邮报》以及《每日新闻》 ,都 显著报道予华PNTR,并且几乎都作了正面和肯定性评价。《纽约时报》认为这一正常贸易关系的通过,予美国、予 中国都 有好处。《华尔街日报》认为,予华PNTR,对于中国继续改革开放并且与世界接轨有着重大意义。(完)    





相关报道:香港商界欢迎美国会通过PNTR
          述评:美国对中国市场欲罢不忍
          美国众议院通过对华PNTR议案综述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众院通过PNTR发表谈话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