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新闻报道




印尼马鲁古再爆发暴乱至少34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6: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雅加达2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印尼的北马鲁古省再度爆发暴乱,造成至少34人死亡和52人受伤。

  教会人士说,回教徒在前天凌晨从海上向北马鲁古省哈马黑拉岛北部加莱拉区和托贝洛区发动攻击。

  安塔拉通讯社说,北马鲁古保安控制指挥部的一名军官说,这两个区的居民纷纷逃离。

  该社较早时引述军方人士的话说,有11人死亡,但昨天较迟时该社说,有34人死亡,包括攻击者。

  哈马黑拉岛教会组织的一名要员说,在攻击中,有26名村民惨遭杀害。

  这名要员根据目击者提供的消息说,在当天清晨5时,马穆亚村的26名基督教居民惨遭杀害。参与攻击行动的是回教圣战军和当地回教居民。

  他说:"乘坐快艇的攻击者携带半自动武器,参加攻击行动的一些回教居民是来自附近的索亚希奥村。在持续三小时的攻击中,造成至少52人受伤,所有伤者被送到托贝洛区的贝塞斯达医院治疗。"

  目击者说,有些人被活活烧死,其他的人遭枪杀或被砍死。

  到了昨天,局势比较平静了,因为较早时被增派到那里的军队协助恢复了治安。

  声称拥有1万名成员的圣战军组织,不顾瓦希德总统的禁令,从印尼其他岛屿派遣它的成员到马鲁古群岛。

  《雅加达邮报》说,有八名攻击者被当地居民打死。其中两名攻击者的身分证显示,一人来自北苏门答腊,另一人来自南苏门答腊。

  安塔拉通讯社说,约150间房屋和一间教堂被烧毁,但该社没有说明那间教堂是回教堂或是基督教堂。

  北马鲁古的暴乱是在安汶市持续了一星期的宗教冲突之后爆发的。





相关报道:印尼学生市民暴乱持续
          印尼军方无意淡出政坛
          印尼发生宗派冲突 13人丧生
          印尼安汶教派暴乱23人死亡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