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俄制发动机推动美国火箭成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0: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配有俄罗斯PD-180型发动机的美国“阿特拉斯-3”型运载火箭25日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成功地将欧洲商业通信卫星“欧洲电视卫星-4”送入轨道。该卫星主要用于电视转播和移动通信服务。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的发动机装配到美国火箭上,这在两国关系史上尚属首次。

  PD-180型发动机是俄莫斯科州动力机械科学生产联合企业制造的,它以液氧和煤油混合物为燃料。PD-180的原型是D-170。PD-170用于俄超大推力的“能源”火箭上,产生的推力可达800吨,后因美方的定购改成PD-180型,发动机燃烧室由4个减至2个,推力降为400吨。在“阿特拉斯-3”型运载火箭上,PD-180型发动机被用作第一级火箭发动机。

  美、俄火箭发动机的交易合同是在1997年签署的。根据俄罗斯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航天公司签署的协议,美方共为“阿特拉斯-3”型火箭定购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101台PD-180型发动机,第一批4台发动机已交付美国。





相关报道:阿特拉斯3号火箭的首次发射推迟
          俄开始为发射新型火箭作准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