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斐济叛军与政府军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0:53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六日,来自斐济的最新消息称,挟持政府高级官员的斐济叛军与政府军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对峙后发生交火。

  据报道,在距斐济议会大楼四五百米的地方,大约二百名叛军士兵与政府军发生磨擦,起先政府军的士兵鸣枪警告叛军方面不得靠近,之后叛军鸣枪还击,双方随即发生交火,并立即隐蔽起来。目前尚没有有关双方伤亡的报道。这是斐济叛军发动政变后首次与政府军进行正面对抗。

  据悉,自五月十九日斐济叛军发动政变以来,当地的政治形势一直处于飘摇之中。目前,叛军仍然扣压着斐济总理和众多高级官员。

  斐济叛军此次发动政变的目的是推翻由马享德拉-乔德里(MahendraChaudhry)领导的现任政府,并由当地的斐济族人重新执掌政权。目前,叛军站首领乔治-斯佩特(GeorgeSpeight)已自行宣告担任斐济政府总理并任命了一个新的内阁。

  目前当地的一些警察和其它叛军支持者已穿越了政府设置的障碍加入了叛军的行列。叛军发言人称,他们相信政变会获得越来越多的人的支持,因为他们是在为大多数人谋利益。

  斐济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岛国,人口八十一万三千人,其中土著的斐济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十一。(雨来)





相关报道:斐济大酋长赦免作让步 斯佩特一点不领情
          斐济政变事件簿
          斐济政变最新进展 斯佩特逼总统下台
          斐济决定“换马”解决人质危机
          斐济局势追踪:幕后黑手操纵政变(附图)
          斐济40名部落酋长谴责政变
          斐济局势朝有利于政变者的方向发展
          斐济总统再吁政变领导人释放人质并投降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