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塞拉利昂又有一百八十名联合国人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2:35 来稿

  弗里敦当地时间五月二十六日消息:尽管塞拉利昂总统已宣布将对叛军头目福迪-桑科(FodaySankoh)进行起诉,但目前正在与政府军对抗的叛军“革命联合阵线”当天仍然释放了一百八十名联合国人质。

  据来自邻国利比里亚的一份声明称,当天“革命联合阵线”组织将一百八十名联合国维和士兵移交给利比里亚边界城市弗亚当局手中,目前叛军手中持有的人质已不足一百人。

  塞拉利昂总统艾哈迈德-塔吉安-贾巴赫(AhmedTejanKabbah)在一份政府声明中称,叛军首领桑科犯有重罪,政府将对他进行起诉,但贾巴赫没有说明政府将以何种罪名对桑科进行起诉。桑科曾于1998年因叛国罪被判处死刑,但后来他被释放,并于去年七月与政府达成了一项和平协议。“革命联合阵线”已要求政府释放桑科,并称如果他被判刑,那么塞拉利昂将会爆发更大规模的内战。

  目前,联合国和一些人权组织的官员也指控叛军在其控制地区犯有烧杀抢掠和奸淫妇女等罪行。联合国的一位发言人大卫-温姆赫斯特(DavidWimhurst)称,目前已有四名赞比亚维和士兵和两名尼日利亚维和士兵被残酷杀害。连一些与战争无关的新闻记者也未能逃过他们的魔掌。据悉,自“革命联合阵线”发动叛乱以来,他们已杀死了上万名无辜平民,其罪行令人发指。(雨来)





相关报道:路透社悼念在塞拉利昂殉职的记者
          安南建议安理会增兵塞拉利昂
          塞拉利昂叛军释放另外54名联合国维和人员
          塞拉利昂释放人质谈判陷入僵局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