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联邦政府三十七年来第一次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3:57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七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发布消息称,德克萨斯州法官已经确定了一名死刑犯的行刑日期,这将是美国政府自1963年以来第一次执行死刑。

  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联邦监狱局已经收到德克萨斯州南区的美国地区法院的命令,将于2000年八月五日早上六点将死刑犯胡安-劳尔-冈萨送到泰里-豪特的行刑所执行死刑。

  据报道,即将被执行死刑的囚犯胡安-劳尔-冈萨(JuanRaulGarza)今年四十三岁。司法部在这份声明中称,冈萨已判处死刑达七年之久,他被指控在德克萨斯州指使他人谋杀三名男子以取得一个毒品运输集团的控制权。这个死囚犯曾多次上诉,但均被法院驳回,现在法官已确定在今年的八月五日对他执行死刑,行刑地点是印第安那州泰里-豪特市(TerreHaute)的行刑所,行刑的方法是毒液注射。

  据悉,美国联邦政府自1963年在爱荷华州对一名绑架谋杀犯维科特-费格尔(VictorFeguer)执行绞刑后,三十多年来再也没有执行过任何死刑,冈萨将是三十七年来的第一个。美国最高法院在1988年恢复了联邦政府一级的死刑判决,而早在1976年,州一级的死刑判决就恢复了。(雨来)





相关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本周第三次执行死刑
          美铁路连环杀手被判死刑
          美国阿肯色州150年来首次判决一名女杀人犯死刑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