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斐济总统解散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6:08 来稿

  斐济当地时间5月27日消息,斐济总统马拉周六宣布他已经解散了该国家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并且他将于下周一任命新的过度政府。

  同时他还说在5月19日冲进议会的反叛组织领导人乔治-斯佩特和其他六名枪手将被免于起诉。

  这一举动是在政府士兵与反叛分子在议会外发生枪战并打死两名士兵并打伤一名记者后做出的。马拉总统说他发表这一决定的时间与枪战没有任何关系。

  有评论说马拉总统的这一决定是向乔治-斯佩特提出的三个条件中的两条做出的让步。而第三条让他辞职的要求他没有答应。

  在此之前,乔治-斯佩特曾宣布他自己为首相,并且还任命了他的内阁。

  Mara总统自从该国发生政变以来实际上只是一个政治傀儡。

  星期六的早些时候,政府士兵与挟持了首相马享德拉-乔德里以及30多名政府官员的叛乱分子展开了枪战。两士兵和一名美联社的电视新闻记者中弹受伤。(羽  中)





相关报道:斐济叛军与政府军交火
          斐济大酋长赦免作让步 斯佩特一点不领情
          斐济政变事件簿
          国际社会谴责斐济大酋长委员会提出的方案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