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海军为保护鲸鱼停止高音量声纳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22:49 来稿

  华盛顿当地时间5月27日消息,正在新泽西海岸进行军事演习的美国海军正式宣布停止其高音量声纳试验,以避免伤害鲸一类的海洋生物。

  环境保护主义者对此决定表示欢迎。很久以来他们与海军之间就海军进行的先进水下探测系统试验是否对大型哺乳动物有害的问题争论不休。

  许多科学家认为鲸以及其它海洋哺乳动物靠它们的听觉来导航,而海军新的声纳系统发射的高分贝音频会损坏它们的听觉系统,从而失去生存的能力。据说这种新型的声纳系统发出的声音比波音747飞机起飞时的噪音还要高出许多。

  两个月前巴哈马群岛海域就有几十只鲸冲上海滩,在那之前的一天美国海军曾在那里进行了高强度的声纳试验。

  本月的早些时候,美国商业部国家海洋渔业局给海军研究办公室发去一封信,抱怨海军对海洋环境的破坏远远超过已有的估计。

  周六,美国海军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则声明,表示他们将停止有关主动声源试验。

  随即,一位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官员对海军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并称赞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变。(羽中)





相关报道:鲸鱼海豚搁浅难解 美海军演习是否是罪魁祸首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