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尽管首都冲突不断 藤森仍决定今日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13: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在面临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以及全国各地不断爆发示威活动的情况下,一贯作风强硬的秘鲁总统藤森不改初衷,决定于今日照常举行秘鲁大选第二轮投票。

  藤森的主要竞争对手、经济学家托莱多已宣布抵制投票,国际选举监督机构也决定拒绝参与大选的监督工作。托莱多和国际监督机构都要求藤森延期,以解决大选计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否则大选不能被视为是公正、公平的。托莱多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选出的藤森政府是违法的,将使秘鲁社会陷于长期的动荡之中。他认为藤森政府最多只能支持6-12个月。

  分析人士认为,如藤森照常举行投票后单方面宣布自己获胜,将使秘鲁在国际社会中陷于孤立,欧洲和美洲国家都会针对藤森政府采取一定的制裁措施。

  秘鲁电台昨日确证了将举行第二轮投票的消息,称全国军警都已得到命令,要确保今日的投票活动正常进行。秘鲁首都利马连日来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警察频频使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此外,在秘鲁的各大城市和港口,也有小规模的抗议活动举行。估计今日大选投票过程中,秘鲁各地还会发生更多的暴力冲突。





相关报道:秘鲁抗议者要求推迟总统大选日期
          藤森被指总统选举作弊 秘鲁首都利马爆发骚乱
          秘鲁总统候选人宣布退出大选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