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猛虎”宣布停火12小时 斯里兰卡全民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14:4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27日称,该组织已于当日开始实行12小时停火,以便让被困在北部贾夫纳半岛交战区的平民撤离。猛虎组织声称,该组织同国际红十字会进行了接触,希望国际红十字会和其它国际组织在撤离难民方面提供帮助,但国际红十字会否认猛虎组织曾找过它帮忙。

  斯里兰卡政府军当天指出,政府方面尚未得知停火的消息,认为这是猛虎组织一种“宣传伎俩”或是“试图赢得时间,以便重新集结”。武装部队发言人费尔南多说:“我们不会理会泰米尔之虎电台宣布的消息。”他补充道,军方没有接到任何人道主义机构发出的停火通知。

  另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在电视采访中说,她准备向该反叛组织领导人提供一个政府职位,条件是他立即结束长达17年的反叛活动。同时,斯里兰卡国防部长发表声明,呼吁全国的年轻人参军,协助政府军抵抗“猛虎”游击队,并要求退伍军人重返部队,加入为期6个月的义务服役工作。声明还敦促其他年龄在50岁以下的军人,及退休警员重新登记,以备随时候命上战场。

  又讯在游击队发出最后退牒、准备拼死攻城的严峻形势下,早前承诺不会出兵帮助斯政府军的印度,改变了态度。印度表示,只要斯里兰卡发出求助,印度愿意出军,向斯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相关报道:“猛虎”组织向斯里兰卡政府军发出最后通牒
          新闻观察:“猛虎”为何如此凶悍
          “猛虎”发动新攻势 贾夫纳市政官员被暗杀
          斯里兰卡女总统冷面论“猛虎”
          斯里兰卡战事激烈 “猛虎”猛攻贾夫纳城外围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