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新闻报道




以色列总统魏茨曼决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00:43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8日电以色列总统魏茨曼28日宣布,经与家人磋商,他决定于今年7月11日辞去总统职 务,以安度晚年。

  魏茨曼在宣布这一决定时否认其辞职同议会有些议员准备对他弹劾有关。他说,在以色列总检察长鲁宾斯坦本月 24 日决定对他的受贿案件不起诉后,他就已经考虑辞职事宜。26日,他又就这一问题同总理巴拉克进行了磋商,但辞职 和议会 议员的举动没有任何关系。

  鲁宾斯坦在决定不对魏茨曼采取法律行动时指出,魏茨曼总统在10年前担任议员和内阁部长时接受法国商人数 十万 美元的钱财是不当的,但由于这一过失已经超过了起诉期限,因此决定不对总统采取法律行动。

  以色列议长伯格27日晚通知魏茨曼,说部分议员要求对他进行弹劾,建议总统自动辞职,以免这些议员的举动 对他 造成不体面的伤害。据悉,魏茨曼当即接受了这一建议。魏茨曼现年74岁,其第二届总统的五年任期将于2003年 结束。

  以色列反对党利库德集团决定推选前旅游部长、议员摩西·卡察夫竞选总统,而工党则可能推选前总理、现任地 区合 作部长的佩雷斯角逐这一职务。议会计划于7月底或8月初选举新总统。(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