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藤森得票超过50.1% 当选秘鲁总统已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2:27 来稿

  秘鲁当地时间5月28日消息,秘鲁当地一家总统选举抽样调查机构周日宣称,,在周日进行的秘鲁总统大选中,现任总统藤森已获得50.1%的选票,而29.6%的选票遭到涂改已不能算数。与此同时,这一选举引发了秘鲁当地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声称选举中有舞弊行为,以托勒多为首的反对党还对这次选举进行了抵制。

  国际选举监督组织也认为,这次选举不够民主,因为用以计算选票数的计算机软件存在缺陷,秘鲁国内的新闻媒体在对待两位候选人的态度方面也不够公平。另据这次抽样调查,反对党领袖托勒多仅获得了16.6%的选票。这一抽样调查是在对全国87000个投票中心随机抽选1000个进行统计的,该调查可以根据选举的情况对其数据进行快速更新。如果这一调查结果得到官方证实,那么藤森将第三次当选总统。根据秘鲁法律,如果三分之一的选票合法,则选举就有效。据称选举结果定于周日晚些时候公布。

  选举进行过程当中,托勒多的支持者在利马市内距离总统府仅几个街区之遥的一处广场进行抗议活动,指责政府在选举中进行欺诈活动并将藤森称为“独裁者”。同时,在秘鲁国内各地都举行了类似的街头示威活动。但藤森却在公开场合声称,这次选举绝对是公平的。

  到目前为止,拒绝投票的人数尚不得而知,但对于大多数和投票人而言,将选票做废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因为根据秘鲁部分地区的法律,如果不参加投票就要遭到罚款。(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秘鲁大选第二轮投票遭遇大规模抗议
相关报道:秘鲁抗议者要求推迟总统大选日期
相关报道:藤森被指总统选举作弊 秘鲁首都利马爆发骚乱
相关报道:秘鲁总统候选人宣布退出大选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