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秘鲁反对党拒绝承认大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4:16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八日,来自秘鲁的最新消息:称,以阿莱加德罗-图拉朵(AlejandroToledo)为首的秘鲁反对党今天公开表示,他们拒绝承认第二轮大选的结果,反对党同时呼吁军方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要与秘鲁现任总统藤森搅在一起。

  图拉朵在秘鲁首都利马的中心广场上面对五万集会民众发表演讲称,他强烈抗议并坚决反对大选结果,此次大选是一次不公平的、为藤森总统举行的大选,它已经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批评。图拉朵要求支持者与他一道抵制大选结果。

  据悉,在此轮选举中,现任总统藤森在尚有百分之二十六点九的选票没有统计出来的情况下,已经获得了当选总统必需的百分之五十点一的选票。如果选举成立的话,那么他将开始自己第三个为期五年的总统任职。而到目前为止图拉朵仅仅获得了百分之十六点五的选票支持。据统计,第二轮选举中,大约百分之三十二点四的选票被人毁坏,另有百分之一的选票是空白的无效选票。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抵制此次大选结果。

  图拉朵一再强调秘鲁目前形势恶化,有可能暴发大规模冲突,而这一切都应归结于藤森总统。图拉朵否认他寻求军事政变以达到推翻现任政权的目的。但秘鲁前军方领袖弗朗西斯科-莫拉雷斯(FranciscoMorales)却在集会上称,“如果这里没有民主,那将这里将会有一场革命,一场和平的革命。在过去的五十年,我们还从未见到过如此令人羞耻的选举。”莫拉雷斯曾于1975-1980年期间担任过总统。

  图拉朵呼吁他的支持者保持克制,但不要接受大选的结果。他称“藤森已经撕下了面具,开始屠杀秘鲁人民了。”警察已开始用水枪和催泪瓦斯驱散抗议示威的人群。(雨来)




相关报道:秘鲁大选抽样显示藤森得票超过50.1% 当选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图文:秘鲁大选第二轮投票遭遇大规模抗议
相关报道:秘鲁抗议者要求推迟总统大选日期
相关报道:藤森被指总统选举作弊 秘鲁首都利马爆发骚乱
相关报道:秘鲁总统候选人宣布退出大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