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新闻报道





美国参议院可能延迟表决给予PNTR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5: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29日消息:美国参议院可能无法在今年内就授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进行表决。 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麦康奈尔在28日晚上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称,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应该推迟表决给华PNT R 案,直到克林顿总统与国会就拨款法案达成共识。

  他说:“我个人的观点是,在总统签署最后一个拨款法案后,我们就批准中国PNTR案。拨款法案进展速度太 慢, 而这些法案都是政府最基本的工作。要是来不及,就会让它成为下一任政府的第一个政绩。”

  克林顿总统由于同共和党人在开支的优先项目上存在分歧,曾威胁说要否决13项政府年度拨款案中的一些项目 。

  不过,另一民主党参议员摩尼安在同一访谈节目中则说,参院一定得尽快表决PNTR,不能拖延到2001年 下一 任政府就职以后。

  路透社的消息预计,参院在表决中国PNTR案时能轻松通过这一法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综述:美国商界怎样游说国会通过PNTR
          综述:美国商界怎样游说国会通过PNTR
          日本舆论对美众院通过予华PNTR议案深表欢迎
          为了PNTR 盖茨与清华学生对话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