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英国“屠夫医生”害人千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8:48 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轰动英国的“屠夫医生”事件经过4年的调查后,卫生部将于本周公布结果,62岁的妇科医生莱德沃德被指在执业期间,至少犯上1000次的医疗失误,包括不必要地替少女进行子宫切除手术,并引致一对婴儿死亡,受害事主集体提出投诉,莱德沃德被除牌调查。

  据官方的资料,自称“快手医生”的莱德沃德于1996年被院方辞退后,超过400名妇女投诉他,不过,替受害人申诉的组织指真正的数目至少两倍以上,相信不少人由于害怕而没有投诉,有些则接受赔偿了事,该组织发言人约翰逊称,由莱德沃德做的手术,十有八九都会有投诉。

  约翰逊说,事件主要是由于有妇女在手术期间“离奇”死亡而被揭发,之后更发现一些只有18至20岁的少女,在生殖系统没有毛病的情况下,却被莱德沃德切除了子宫,另外,他有一次在两个半小时之内,替两名怀有双胞胎的母亲接生,结果却导致两名婴儿死亡,余下两婴脑部受损。

  莱德沃德1980年起在英国肯特郡的威廉哈佛医院工作,估计年薪20万英镑,他则一直否认失职,并指投诉是病人对医生的“惯常责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