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被软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9:38 来稿

  雅加达消息。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九日,印尼总检察长发布命令将前总统苏哈托软禁,并承诺在两个月内就其非法聚敛上亿美元财富一案进行起诉。

  据印尼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称,苏哈托在软禁期间将不得离开其在雅加达的住所。由于连日来不断有民众聚众游行,要求对苏哈托总统在任期间所犯罪行进行追究,因此迫于压力,印尼的检察机关不得不对这位铁腕人物采取果断行动。苏哈托于1998年因民主人士抗议而被迫辞去总统职务,随后他因腐败和裙带关系而受到调查。

  苏哈托的律师对此命令进行驳斥,称其是“不必要的和非法的。这种行径不符合印尼司法程序。”他还表示,苏哈托最近从未离开他的家。

  苏哈托今年七十九岁,自政府开始调查他贪污一案以来,他曾多次以健康不适为由拒绝出庭作证。他的几个子女也被怀疑与这些贪污有牵连。印尼现任总统瓦希德已表示,如果确有证据表明苏哈托贪污了国家公款,那么政府将坚决将这些款项追回。(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苏哈托将被“请”进宾馆 当局称确保安全
          苏哈托案件8月提交法院审理
          苏哈托接受印尼检察官问讯
          金融时报称印尼将在两三月内把苏哈托控上法庭
          印尼华人示威要求审判苏哈托
          印尼调查苏哈托海外财产 证据确凿将充公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