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克林顿启程访欧并将与普京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4: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30日消息:在执掌白宫七年之后,美国总统克林顿当地时间29日晚上启程,开始也许是他任内的最后一次欧洲之行。访问期间,克林顿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会谈。欧美媒体分析,军控问题将是两国元首会谈的核心。

  克林顿此次访欧历时一周,第一站是于当地时间今天早晨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葡国总统桑帕约将为其在贝乐姆塔前举行欢迎仪式。在那里,克林顿将出席美国-欧盟首脑会议,双方领导人将主要探讨如何保持东南欧稳定、在反对全球恐怖主义活动中加强合作以及控制艾滋病的传播等。

  随后,克林顿将访问德国。由于大力支持欧洲统一,本星期五,克林顿将在德国被授予一枚奖章。同样在那里,有关美国计划部署国家导弹防御体系而在全球引发新的军备竞赛的问题,将引发关注。

  6月3日至5日,克林顿将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举行首次首脑会晤。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分析,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元首们将主要探讨防御与安全合作问题,其中是否修改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以及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武器谈判将是双方晤谈的重点。

  此外,克林顿还将在回国途中对乌克兰进行短暂的访问。

  分析家说,此访是欧美之间充分交换观点的有益机会,而非取得实质性外交突破的契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克林顿将于6月初与普京举行首次首脑会晤(2)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