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核裁军困扰克林顿欧洲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14: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克林顿29日离开华盛顿,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其为期一周的欧洲四国之行。克林顿的这次访问被认为是其任期内最后一次对欧洲的官方访问。

  克林顿于昨日早些时候抵达葡萄牙,受到葡总统桑帕约的欢迎。克林顿是自1985年里根以来首位访葡的美总统。

  在葡访问期间,克林顿将出席在里斯本举行的美国-欧盟首脑会议,与葡萄牙和欧盟其它国家领导人讨论欧洲安全防务政策、稳定东南欧局势以及美欧经济关系等问题。

  随后,克林顿将前往德国访问并出席在柏林举行的“第三条道路”政治首脑会议。

  在葡萄牙和德国访问期间,克林顿还将向欧洲盟国解释美国计划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理由。此间舆论认为,由于担心美国的计划会破坏现有的国际军控体系,导致新的军备竞赛,欧洲盟国不会轻易支持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6月3日至5日,克林顿将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举行首次首脑会晤。双方将讨论军控、武器不扩散、俄罗斯政治经济发展等问题,其中是否修改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以及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武器谈判将是双方会谈的重点。

  此外,克林顿还将在回国途中对乌克兰进行短暂的访问。

  核裁军是俄美主要议题

  俄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前日称,《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命运问题是即将举行的俄美首脑会晤的主要议题之一。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认为,修改1972年签署的苏美《反弹道导弹条约》将破坏战略稳定。如果美国退出这一条约,俄将不履行两国签定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他说,俄美两国总统在会晤中还将讨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北约东扩及经济问题。

  法国强烈反对NMD

  法国总统希拉克昨日在巴黎发表讲话,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发展计划以及美国政府准备修改《反弹道导弹条约》表示严重不安。他警告说,美国的这些计划将危及国际社会在防止核扩散和制止军备竞赛方面所做的努力。

  克林顿行程

  5月29日-31日访问葡萄牙,出席在里斯本举行的美国-欧盟首脑会议。

  6月1日-2日前往德国访问并出席在柏林举行的“第三条道路”政治首脑会议。

  6月3日-5日将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举行首次首脑会晤,核不扩散与削减战略武器谈判将是会谈的重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克林顿开始访问葡萄牙
          克林顿启程访欧并将与普京会谈
          克林顿启程访欧并将与普京会谈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