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弹劾议案遭到否决 森喜朗躲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19:21 来稿

  由日本在野的民主、共产和社民三党向议会上院共同提出的首相弹劾议案当地时间5月31日进行了表决,尽管此前的民意调查显示森喜朗的支持率急剧下降,但在今天的投票表决中,在日本议会中占据多数席位的自民党执政联盟还是成功否决了这一议案。避开遭到弹劾命运的森喜朗向众议员深深鞠躬,以表示感谢。

  森喜朗由于本月发表了“日本是以天皇为中心的神之国”的言论而引火烧身,这一言论在日本政坛造成一场“地震”,使人们重想记起日本令人不愉快的军国主义意识形态。为此日本的反对党一致声讨森喜朗,认为他“没有担任首相的资质”,并迅速酝酿了这一弹劾议案。

  尽管森喜朗躲过了弹劾议案的一劫,但反对党还提交了一个相似的“不信任”议案,这一议案将在权力更大的日本议员下院投票表决。反对党提出的这些具有争议的议案目的是引发民众对森喜朗的不满,在6月25号举行的大选中成功挫败自民党。但据一项保守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森喜朗内阁的支持率仅有19%,但却有一半以上接受调查的日本人表示希望自民党继续执政。(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日本四在野党联合提出对内阁不信任案
          森喜朗面临弹劾 内阁支持率不足两成
          钱其琛将赴日悼念小渊惠三
          森喜朗支持率跌至二成

相关专题:日本政局动荡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