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施暴者被惩处 日本被殴华人少女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08:4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导,最近,被殴少女辰巳洋子的父亲打电话到该报告诉记者:“大阪家裁做出了有利于女儿的判决,女儿上学了!”

  辰巳洋子被野蛮殴打以后,因为害怕再次被打而不敢上学,父母也怕逼她上学导致更严重后果而苦恼。近日,日本有关司法部门做出了裁判:将主谋打人者送到一个少年管制机构教育,直至明年4月份;对另一主谋者继续调查;对其中2名参与打人者让其父母在家中进行管教;对另2名打人者允许正常上学。

  5月20日下午4点,辰巳洋子接受了中文导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她对记者说:“太高兴了!终于可以放心地重返校园了,老师和同学们都热烈欢迎我的归来;在与曾打过我的几名同学见面时,对方哭着说:“‘对不起!’”现在辰巳洋子又与打过她的几名同学成了一般的朋友,希望一同忘却不愉快的过去。记者问:“你受伤这么久,影不影响学习?”她回答:“现在学习上还马马虎虎,但耳鸣还在持续,晚上还常常从恶梦中惊醒。”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主持护侨的领事何平说:“在大阪总领馆的照会和在日华文媒体的报道后,日本司法部门的判决十分有利于华人少女辰巳洋子,今后大阪总领馆还要在保护在日中国人的合法权益方面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在日本被殴打的华人少女精神受到严重创伤
          一华人少女遭日本女孩群殴受伤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