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遇害留学生夫妇的亲属近日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休斯敦5月31日消息: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了解到,至记者截稿时止,美国警方还没有公布有关案件的新线索,总领事馆教育组和领侨组的两位领事已经赶到奥本,与美方交涉此事,进一步了解案情,促使早日破案,使事件得到妥善解决。昨天,记者采访了29日在美国奥本遇害的陈常青、吴一夫妇的亲属,他们将在近日赴美,处理后事。

  陈常青的姐姐陈小燕告诉记者:“我弟弟是个下课回家就看书的书呆子,他1990年从武汉纺织学院毕业,又在西北纺织学院读了两年硕士,为了照顾父母,他到武汉科技学院任教,1998年底才去的美国。”

  “我弟妹吴一是去年3月以探亲名义到的美国,今年3月考上了奥本大学电子信息管理研究生,拿全额奖学金,6月就要入学了。”

  “30日早上7点,奥本大学的中国学生会通知了这一噩耗,我当时以为出事是他们出了车祸,因为前几天他们告诉我,刚买了辆新车……”“现在,我父母都在青岛,两人都有心脏病,我还没敢把消息告诉他们。”

  记者从武汉科技大学了解到,陈常青、吴一夫妇的父母都是学校的老师,陈常青的父母都退休了,吴一的父亲还在教课,学校今天已经把他的课调了。

  记者还获悉,在事发后,中国驻美休斯敦领事馆已经给湖北省的外事机关发来信函,要求他们尽快办理死者亲属的赴美事宜。现在,只等奥本大学和警察局发来邀请函,陈常青的父亲、姐姐和吴一的父亲、妹妹就将赶赴美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一对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被害
相关报道: 遇害留学生的班主任及同学追忆死者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