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俄杜马首读通过议案 加强总统对地方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5月31日消息﹕俄国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星期三以三百六十二票对三十四票的压倒优势﹐首读通过 了加强总统普京对地方的控制的议案﹐批评者认为该议案显示了俄国新总统的极权倾向。

  俄国政府希望在七月七日前通过的这项议案﹐将使普京有权解除地方行政长官的职务和取消他们在联邦委员会( 议会 上院)的席位。

  国家杜马通过的议案﹐将送交联邦委员会讨论﹐如委员会中的地区领导人试图保住他们的席位﹐议案就有可能面 临顽 强的抵制。

  外电称,该议案伴随着一项任命七名“超级特使”在全国十一个时区加强中央政府权威的法令﹐这些措施标志着 俄国 自前苏联一九九一年崩溃以来最大规模的政府改组。

  普京认为议案对加强俄国八十九个地区的控制是必要的。在前总统叶利钦的统治下﹐这些地区得到相当大的自治 权﹐ 经常违抗中央政府的指示。但普京五月七日就职后数日即采取的加强中央对地方控制的行动﹐引起了人们对这位前克格 勃上校 极权倾向的关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