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克林顿会见以色列总理巴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22:18 来稿

  里斯本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克林顿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巴拉克,讨论中东和平问题。

  这次会谈是在克林顿即将离开葡萄牙前往德国之前举行的,地点在克林顿的下榻的宾馆。

  在会谈前的一天晚上,一位巴基斯坦官员说作为和平谈判的一部分,以色列已经同意从约旦河西岸抽走百分之九十的驻军。但是一位以色列官员却否认了这一消息,他说和平谈判并不能解决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用一位以色列官员的话说,传统的阿拉伯东耶路撒冷将仍然属于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表示以色列将会继续观察巴基斯坦是否有诚意来结束目前的冲突。巴拉克与巴基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计划在今年九月前尽快达成和平框架协议。但是以色列最近从黎巴嫩的撤军的确让巴以双方感到焦急和不安。

  克林顿总统在与欧盟领导人会谈时说:“现在的情况有所变化......因为问题又一次悬在了空中。它也使问题变得更加紧急......”

  克林顿总统是在前往其欧洲之行的下一站-德国-之前邀请巴拉克到他下榻的宾馆进行直接会谈的。原计划他们将于今天的晚些时候在柏林见面,但是由于日程上的冲突,这次会谈就匆匆改在了离开葡萄牙之前举行。克林顿与巴拉克原本还计划上周在华盛顿举行一次会谈,但由于危机的爆发使此计划未能成行。

  一位白宫发言人说:“这次会谈是对未能成行的华盛顿会谈的补偿。”他还表示真正的突破可能还为时尚早。“确切地说这次会谈只是让我们确信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使事态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他说。

  克林顿还与阿拉法特通了电话,大约谈了有20分钟。

  克林顿还分析了巴勒斯坦人的心理状态,他说:“以色列从黎巴嫩的撤军是否表示很快就会有和平到来,因而好日子已经不远了?或者这意味着这种状态将会倒挂下去?所以人们一定非常焦虑。”会谈中克林顿与巴拉克就巴以和平问题进行磋商,在所有的建议中包括进行一次高层的三方会谈,就象以色列和埃及在70年代的成功和谈一样。

  然而,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最终的和谈结果还很难预料,尽管克林顿认为这至少是一个好的发展。(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克林顿将与欧盟磋商“棘手”的贸易问题
          核裁军困扰克林顿欧洲之行
          图文:克林顿开始访问葡萄牙
          克林顿启程访欧并将与普京会谈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