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美国扬言必修改《反导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08: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6月1日消息﹕美国副国务卿塔尔博特星期四说﹐“毫无疑问”﹐美国最终会修改一九七二年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塔尔博特抵达莫斯科为周末的美俄峰会做准备时说﹕“反导条约是非常有价值的工具﹐我们想维持它。但是它已有二十八年历史﹐自一九

  美国希望俄罗斯同意修改该条约﹐以便美国可以建立全国导弹防御系统﹐防止所谓“流氓”国家的袭击。

  俄罗斯反对修改条约﹐指出这样做会破坏战略平衡﹐导致新的军备竞争。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说﹐如果美国违反该条约﹐俄罗斯将撕毁所有军备控制协议。

  预期美国要求修改条约﹐将是克林顿与普京在星期六和星期日举行首脑会谈的重要议题。

  外电称,除了裁军之外﹐这次首脑会谈还将讨论俄罗斯的经济改革﹑旨在打击核扩散的努力以及朝鲜和车臣等地区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美反导弹防御系统遇上麻烦
          美国家安全顾问与俄官员讨论修改反导弹条约
          俄外长警告美国不要撕毁反导条约
          联大捍卫“反导” 美国挨了一棒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就通过《反导条约》发表谈话
          联合国大会通过《反导条约》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