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中国留学生夫妇命案震惊大学城 疑犯为两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09:30 华声报

  华声报讯:5月29日凌晨发生在奥本市的中国大陆留学生陈常青、吴一夫妇凶杀命案,为这个一向宁静安和的大学城带来了极大的震憾,同时也在当地500多人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圈中引起广泛的讨论。大家都对凶手做案的动机有许多的揣测,也对行凶手法的残酷,以及当地的治安问题有太多的不解与忧虑。

  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何大可30日晚间表示,该会计划于本周4(6月1日)晚间,在校园内举办烛光悼念晚会,除了追悼陈常青与吴一外,还希望能唤起社会大众对暴力行为的谴责与防范的重视。该会已为陈氏夫妇成立了募款专户,主要是为死者亲属到美国的旅费、食宿,以及死者的丧葬费用筹款。据了解陈常青的姐姐与哥哥,以及吴一的母亲与妹妹会来美为两人料理后事。

  奥本大学校长穆斯(WilliamV.Muse)于5月30日发表声明指出,国际学生是该校非常珍贵的成员,奥本大学这个大家庭对陈常青与吴一在地球彼端震惊与悲伤的家人致上最诚挚慰问,同时学校也将尽一切所能协助学生们度过这个痛苦与困难的时刻。

  另据当地的报纸Auburnplainsman报导,警方证实,目击证人在现场看见两名可疑的人,一名男性,非洲裔,大约6英尺2英寸,体重大约200磅至215磅。穿深色服装。另一名为女性,也是非洲裔,大约高5英尺8英寸至5英尺10英寸,体重200至220磅,身着蓝色条纹衬衣和黑色弹性纤维裤,目击证人还告诉警方,案发现场停有一辆大约1992年或者1993年产的炭灰色4轮驱动的丰田小型货车,车身有白色或者浅灰色条纹。

  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则表示,希望社会大众能关心此案,以对有关执法单位施予压力,尽早破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中国留学生夫妇被害案调查未取得进展(附图)
          陈常青夫妇遇害在留美学人中引起震撼
          图文:在美遇害的中国留学生夫妇
          遇害留学生夫妇的亲属近日赴美
          一对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被害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