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亚拉巴马州州长出席被害留学生夫妇的悼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14:50 来稿

  当地时间6月1日晚8:30,奥本师生在校园内的Samford公园中为陈常青、吴一夫妇举行了烛光悼念仪式,约700人出席,其中近半数为中国学生、学者及其家属。亚拉巴马州州长、奥本大学及当地政府部分官员、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的两位官员出席了这一活动。

  会场上空回荡着《江河水》幽幽的旋律,师生们手捧流泪的蜡烛,默默追忆这对善良而不幸的青年,祈盼手中微弱的烛光,照亮他们回家的路途;祝福异国他乡的游魂,早早返回故乡。

  纪念活动现场组织了募捐,并收到了众多的捐款。据悉,这些资金将用于资助遇难者家属赴美料理后事。该活动亦受到当地媒体的关注,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在内的多家新闻机构采访了这一活动。

  另据奥本学生会消息,遇难者家属将于下周二飞赴美国。感谢在美新浪网友xia_wj供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中国留学生夫妇命案震惊大学城 疑犯为两黑人
          杀害中国留学生的疑犯为两名黑人
          中国留学生夫妇被害案调查未取得进展(附图)
          图文:在美遇害的中国留学生夫妇
          在美遇害留学生的班主任及同学追忆死者
          遇害留学生夫妇的亲属近日赴美
          一对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被害
          一对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被害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