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美国开出全球毒枭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1:07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消息,美国政府于本周五开出了包括12名全球知名的毒品犯在内的黑名单,旨在打击全球毒品走私活动,从经济上制裁这些毒犯及其同伙。

  这一黑名单是由白宫于周四晚上送往国会并由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其中包括6名墨西哥人,两对是兄弟,目前仍在逃,另外两名则已被抓获。财政部官员表示,公开这些大毒枭的名字仅仅是通知美国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禁止与这些毒犯或其控制的任何实体进行业务交易的第一步。财政部将于晚些时候公开第二份黑名单,将这些毒犯控制和经营的业务实体公诸于众,任何与其进行交易的美国公民或公司将受到刑事或罚款等处罚。

  这一包括11名男性和1名女性的黑名单罗列了当今世界全球从事毒品交易和其他相关非法活动的最臭名昭著的人物。他们中有坤沙,其于1996年向缅甸军方投降,此后一直象正常公民一样在仰光居住。坤沙是缅甸、老挝和越南交界的金三角地区主要的毒品生产商。另外还有缅甸国内的一名叛军头目WeiHsuehKang,毒品专家称此人目前已取代坤沙成为金三角地区的头号毒犯。其他人包括圣基茨岛的诺尔-凯斯和格勒恩瑞-马休斯以及一对尼日利亚夫妇。

  此次美国白宫赶在周四晚间提交这份黑名单是因为根据美国去年通过的《国外毒枭确定法案》,每年6月1日前美国政府都必须将全球最大毒枭的姓名提交给国会。支持颁布这一法案的美国立法议员称,该法案有利于打击联系日益紧密的毒品走私网络,并称这一法案表明美国政府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打击毒品走私活动,使美国及至全球公众免受毒品危害。(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