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美国国防部出奇招 发射导弹调查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1: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前日,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为了调查4年前TWA800航班失事、230人丧生的原因,他们近日试射了一枚地对空导弹。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前日说,他们在上个月从佛罗里达州一个海滩发射了追踪热源的“鳌式”导弹,以调查空难原因。最先报道交通及安全署这项试验的美国《华盛顿邮报》说,发射这些导弹是为了确定,客机空中爆炸时目击者所说看到的光条是否可能是导弹。  在1996年7月17日发生的此次空难中,飞机上230人全部遇难。当时,飞机从纽约的约翰肯尼迪机场起飞不久即在空中爆炸,这是美国航空史上最难以捉摸的空难事件之一,其调查规模也是史无前例的。一些人认为,这样强有力的爆炸一定是炸弹或者导弹造成的。但是联邦调查局后来排除了与犯罪或者恐怖活动有关联的可能性。

  联邦调查局说,他们检查了将近100万件碎片,还原复制了飞机的96%,研究了雷达资料,还传讯了7000多人。

  调查人员还透露,他们上个月请军方发射了“鳌式”导弹,只是为了了解这些导弹是否留下与目击者所描述的类似光条,而不是提出新的空难解释。

  调查的最终结果将要在几个星期之后才能公布。

  调查人员已经确定爆炸是从飞机的中部油箱开始的,但是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是什么导致油箱起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