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美国大陪审团列出31条罪状起诉乌克兰前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8:08 羊城晚报

  一份有关乌克兰前总理帕维尔-拉扎连科(图左1)涉嫌洗钱案的起诉书终于在本周四露出了它的真面目,根据这份由美国联合大陪审团于5月18日就提出的起诉书,拉扎连科被指控犯有挪用国家资金和参与洗钱活动等31条罪状,如果这些罪名成立,等待他的将是最长370年的牢狱生活。

  索钱洗钱数额大

  美国大陪审团的官员说,他们已发现可靠证据,证实拉扎连科从一些个人和机构那里索取金钱,以此作为他们在乌做生意的前提条件。拉扎连科还在美国和瑞士多家银行开设账户,将钱存入这些银行,以隐瞒这些不义之财的来源。陪审团指控拉扎连科在1994年至1999年期间将他存入美国银行账户中的约1.14亿美元转往他处。此外,他还通过美国银行账户洗钱高达2000多万美元。

  寻求避难坐监牢

  帕维尔-拉扎连科,47岁,1996年5月28日,乌克兰总统库奇马任命他为政府总理,同年7月辞职,7月10日再次被任命为总理。1997年6月19日,拉扎连科因健康原因住院治疗,不再履行总理职责。7月1日,他以治疗期间不能履行总理职责为由向总统辞职,得到批准。去年2月20日,拉扎连科企图逃往美国寻求政治避难,美国当局应瑞士和乌克兰的要求,在肯尼迪机场将他逮捕,并将他关押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一所监狱里。

  日前乌克兰再三要求美国将乌前总理帕维尔-拉扎连科引渡回国接受审判,但由于乌克兰同美国之间没有任何关于引渡的协议,所以拉扎连科更有可能最终被引渡到瑞士接受审判。(丁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前乌克兰总理在美国被起诉
相关报道:乌克兰前总理涉嫌洗钱侵吞公款在美被羁押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