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菲律宾叛军劫持德国记者并勒索两万五千美元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8:28 来稿

  当地时间六月三日,菲律宾警方发布消息称,绑架二十一名人质的穆斯林极端分子在菲律宾南部岛屿上又劫持了一群德国记者,并借此勒索了两万五千美元赎金。这些记者本来准备对被绑架的人质进行采访,不成想自己也成为了人质。

  据菲律宾苏鲁省警局官员沙布迪纳在一份报告中称,被劫持人除了一些德国记者外,还包括当地的一个协调人员和其他两人,他们在交纳了两万五千美元赎金后被释放。这些德国记者中有三名来自德国ZDF电视台、两名来自RTL电视台,还有一个是DerSpiegel的记者。他们是在霍洛岛上的一个村庄被叛乱分子劫持的。

  被劫持的德国记者所有值钱的财物,包括鞋、手表、提包、笔记本电脑等等都被叛军掠走,其中一名记者还表示他们还抢走了一部卫星电话。后来,叛军将他们带到一间小屋中,并勒索一百万美元赎金,不过经过讨价还价,赎金的金额很快降到了两万五千美元。叛军让其中的四名记者回去拿钱,并威胁说如果他们不能按时取回赎金的话,将会把剩下的人质斩首。在记者将叛军要求的赎金交出之后,他们获释离开。

  目前,菲律宾政府与叛军的第一次谈判已经结束,第二次谈判预订于下周举行。政府方面的谈判代表阿文塔加多已明确表示,政府不会同意叛军建立独立伊斯兰国家的要求。(雨  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菲政府官员称本周末之前不会与极端分子谈判
          菲律宾绑匪承认拉登背后撑腰
          菲律宾穆斯林叛军同意与政府进行和谈
          菲律宾官方称绑架的人质有望获释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