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克林顿对美俄共建导弹防御系统态度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9:09 来稿

  当地时间六月三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前往俄罗斯访问前表示,他将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美俄共建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不过他将会十分谨慎地对待这一问题。

  克林顿在参加德国访问的最后一次会议时对记者表示,“我们将会讨论这一问题,而且将会很快。”克林顿将于当地时间六月三日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并于六月四日与普京举行正式会谈。此次会谈将主要围绕修改1972年制订的反导条约展开。据悉,美国主张修改这一条约的目的是为了给实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扫清障碍。而俄罗斯则强烈反对修改这一条约,称这将会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俄罗斯能与美国共同建立一个导弹防御系统,这个系统将会在导弹发射后不久即实施拦截,而不是象现在这样在高空拦截。美国方面对这一建议反应冷淡,但已表示愿意听听俄罗斯方面的建议。与克林顿总统一起出访的白宫官员称,俄罗斯方面的建议并没有什么吸引力,他们的拦截技术成熟程度也远远落后于美国。

  克林顿此次出访欧洲时已表示,美国将与其欧洲盟国分享这一防御系统,但是否与俄罗斯分享这一系统,目前尚难预料。德国总理施罗德本周五曾警告美国说,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将破坏大西洋两岸的防御平衡。(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德国总理向美国导弹防御计划发出警告
相关报道:普京提议美俄共建导弹防御体系
相关报道:美国有可能建立海基的国家导弹防御体系
相关报道:美一议员反对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