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斐济政治僵局依旧 人质获释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20:38 来稿

  斐济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斐济政变领导人斯佩特与军方举行的谈判双上次陷入僵局。

  此前斯佩特曾表示人质有望在本周末获得释放,但是他指责军方改变了立场。他说军方曾同意由斐济部落族长委员会来决定斐济的命运,而现在军方却坚持还要掌管斐济三个月。

  斯佩特发表谈话说:“我认为军方领导人没有必要保留斐济的执政权,我认为应该将这一权力交给部落族长委员会。”并且他还表示,在那以后他会释放所有人质。

  而军方发言人否认军方有任何违背协定的行为。这位发言人说:“好象政变者在指责我们违背了此前达成的协议,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吃惊。协议是由我们决定的,我们也决不会违背它。”

  斯佩特称谈判仍在继续,而有消息说他只派出三名代表参加谈判而没有亲自出席。

  据一位政变发言人称,政变一方曾提出释放三十一名人质中的五名妇女,但是却遭到拒绝。这五名妇女全都是斐济人,其中一名就是被迫下台的马拉总统的女儿。

  另据报道,近来斐济治安状况令人担忧。本周一在一场骚乱之后军方接管了治安管理,并且在周六的早些时候在议会大厦周围布署了更多的部队,以防再次爆发抢劫和交火事件。

  此外还有报道说斐济首都附近的奈塔斯里省的印度人家庭不断遭到蒙面人的袭击。(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斐济被扣人质可能在本周末获释
相关报道:深度报道:斐济政变始末
相关报道:谈判取得突破进展 斐济局势将有重大转机
相关报道:斐济军方推迟任命文官临时政府
相关报道:斐济军方强人巴尼马拉马:不为人知的司令
相关报道:斐济武装部队司令首度接受专访论夺权内幕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