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全球男女比例失调 女性人口比男性人口少六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4: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为纪念1996年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妇女大会而发表的一份题为《妇女和儿童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的报告说,目前全世界女性人口比男性人口少6000万。

  这份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同一家意大利研究机构完成的报告指出,暴力和重男轻女的陈旧观念是世界女性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报告认为,妇女地位问题是个世界性问题,无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在发达国家中都存在这类问题。

  报告说,在接受调查的人中,59%的日本女性表示受到过家庭暴力的伤害,35%的埃及女性承认被丈夫打过,25%的俄罗斯女青年遭受过性骚扰,45%的印度男人承认打过妻子,41%的乌干达女人承认被丈夫打伤过。

  报告还说,接受采访的28%的美国女性也承认受到过丈夫的暴力伤害。资料显示,美国平均每年因家庭暴力而消耗的资金达50至100亿美元,其中不包括因受伤不能工作等造成的非直接损失。

  报告指出,常见的家庭暴力虽然没有危及妇女的生命安全,却给她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报告说,尽管1996年在北京召开的联合国妇女大会为解决妇女地位问题制定了各项指标,但要实现这些指标还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报告认为,为了保障妇女的权益,各国应制定更加严格的法律,给侵犯妇女权益的人以制裁,同时还应加强有关保护妇女权益的教育。

  (喻慧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专家预测2050年全球人口将可能达到100亿
          全球人口突破60亿大关
          美国人口钟显示全球人口已达60亿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