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克林顿发布行政命令继续予华优惠关税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8:4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外电华盛顿二日消息:美国总统克林顿星期五要求国会延长给与中国的贸易优惠,直至中国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正式成员。

  克林顿二日下午发布行政命令,延长中国、越南及白俄罗斯享有的优惠关税待遇一年,待国会参院通过中国贸易法案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即可享有美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待遇。

  虽然美国众议院五月二十四日已通过给与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的议案,参议院也将于本月对此议案进行投票,但克林顿总统仍需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提出这项要求。

  由于PNTR在中国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成员之前不会生效,所以有必要对目前的正常贸易关系进行延期。预期中国今年较后时间才会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美国官员解释说:"这是在给与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生效之前的权宜措施。"

  根据美国目前的法律,总统在六月三日之前必须要求国会再给与中国一年的正常贸易关系延期,如有任何议员提出要求,众议院就要为此进行票决。

  政府官员说,由于众议院是以二百三十七票对一百九十七票的大比数通过给与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的议案,所以没有必要再为临时延期进行投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柯达总裁认为,中国“入世”有助于柯达在华发展业务
          美参院预计本月中旬表决PNTR议案
          美前总统布什在美商网活动上支持予华PNTR
          经济学家解说加入WTO后我国将面临的三大挑战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