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国际新闻组织谴责卢森堡警察冒充记者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8:4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美联社布鲁塞尔消息,卢森堡警方因假冒电视摄影师,伏击一名在托儿所挟持人质长达两天的枪手,而于前天遭到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的谴责。被挟持的25名儿童和三名教师已获释。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秘书长怀特警告:“这种手段令人担忧。电视摄影师在拍摄危险镜头时向来是潜在的被攻击目标。发生这一类事件之后,他们被喜欢胡乱开枪罪犯攻击的风险就更大了。”

  挟持者贝贾维是一名无业的突尼斯移民。他星期四傍晚走出位于卢森堡东部瓦瑟比利希村的日间托儿所,准备接受假冒记者的警员的访问时,头部中了两枪。

  贝贾维前天接受了紧急手术,目前正在康复。警方说,他已脱离险境。所有被挟持的人质已安全获释。

  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要求当局就卢森堡警方所使用的手段展开调查。该联合会代表全球45万名新闻工作者。

  怀特发表声明说:“每年都有许多新闻工作者在报道暴力事件时丧命……他们已受到生命危险,为什么还要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艰难。”

  另一方面,卢森堡警方则为他们所使用的手段辩护。警方说,这减低人质受性命威胁的风险。卢森堡内长沃尔特说,贝贾维要求上电视,为警方提供了一个瞄准他开枪的机会。

  沃尔特说:“他非常不信任人……我们(之前)已准备这么做,不过,他离我们太远。”

  当局前天公布了这名39岁枪手的资料。贝贾维星期三挟持人质时持有一把手枪、一枚手榴弹和一把刀子。

  卢森堡政府发表声明说,贝贾维有暴力倾向,并曾因殴打他人而于1998年被定罪。他曾接受多年的神经病治疗。

  声明说,贝贾维“非常不稳定”,并指他患有妄想狂,喜欢引起他人的注意。

  声明还说,贝贾维因在1994年丧失两个孩子的监护权而寻求报复。贝贾维居住在附近村庄曼特纳赫,于1991年成为卢森堡公民。村民说,贝贾维把丧失孩子监护权归咎于该间托儿所。

  首相容克说,警方因贝贾维要求当局提供一辆汽车,让他和3名儿童一起逃亡而被迫采取行动。政府发表声明说,警方是在电话里传出儿童的哭声,但贝贾维却不肯和警方谈判代表交谈,而决定展开拯救行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卢森堡劫持人质男子经救助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智取歹徒 卢森堡人质危机结束(附图)
          卢森堡击毙枪手 被挟儿童获救
          图文:卢森堡人质危机结束
          详讯:卢森堡人质危机结束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